顺天府数钱的安安

偏在文字里寻出路

最爱你的那十年


知书,茉莉开了。

  都说茉莉花香是情窦初开季节,是三千浮水只饮一瓢的年纪,是初遇的美好。我也奢求能在最好年龄遇见最好的你,却天意弄人,你我隔此鸿沟,偏生那人不是我,我恨。今年的茉莉开了,而自你别后我只能嗅到满堂的苦涩。

  知书,你知道吗?你走的那年北京下了几年来,最大的一场雪。你看老天爷都替你不值。你个傻子……陪在你身边的那些日子,我将你倔强,你的美好,也将你的遍体鳞伤看在眼里,我多么希望你能在生命最好不留下遗憾,奈何我是个医者,深知重病不治的结果,所以,无法像蒋文旭那样骗自己。

  知书,你知道那种看着自己最在意的人,生死由不得的害怕吗?知道看着心爱的人心灰意冷痛楚吗?你的画地为牢伤的不止我,还有你自己。

  知书,多年之后,我渐渐明白你的心意,你的拒绝,不让我带着的哀恸活在这个纷杂的世上。但你不知,在我心里,没有人再能代替你贺知书,我的爱人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艾子瑜执笔

回首千万勿忘 告诉我你还好吗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2 )

© 顺天府数钱的安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