闻香

我原以为江湖不再见,我就能放下,到头来心思像酿酒发酵般,滋生的细枝末节被放大,跟酒曲混合,最后成了这坛让人欲摆不能的女儿红。

  正值仲夏,刚过几轮暴雨新晴,怒江湍流,青山茫茫深翠,凉意浸黄昏。

  柳如是端着酒杯坐在云窗旁发愣,片刻后院内开始莺啼热闹起来,夹杂着人语的奔走告喜。她摇了摇杯里清冽的酒液,抬手便下肚。

“恭喜小姐,贺喜小姐,皇榜上有你的名字,”侍女跑进门,高兴溢于言表,“小姐,快准备准备,圣旨马上就到。”

“好。”她接过解酒汤,笑了笑。便由侍女开始梳妆打扮。

“这坛女儿红怕是这辈子都再也喝不上了。”

  看着铜镜里自己的苍白脸色,她突然喃喃道。

  她是酒坊老板,而柳如是是个出了名的酒鬼,经常女扮男装背着家里人出来喝酒。喝醉彻夜不归是常事,也常住在她的酒坊中。久而久之两人因为酒结下了不解之缘。

  “公子,这里风大,喝了酒吹不得,小心老了得风湿,”她向柳如是招招手,“近来得了醉月楼老楼主的佳酿,特地拿来与你一起开坛闻香。”

“好的嘞,来了。”她跳了下来,将双手背在背后,大摇大摆走了过去。“本公子就是是老了,也是丰神俊朗,玉树临风。”柳如是大言不惭道。

  她笑了笑,端着酒杯,看柳如是大腿翘二腿坐姿,“不知你听过一句话吗?两个人喝酒喝够了六十年,下辈子就是夫妻。”

  “不知道哪位酒鬼喝醉讲的胡话,你也信?”柳如是给自己倒了一杯,急不可耐喝尽,接着又是一杯,“好酒,好酒!”

  她笑笑不语。

   柳如是从小便是个庶出不受宠的三小姐,直到圣上择定选秀之日,柳家这才想起还有一个她,大夫人不愿意让自己的宝贝女儿进宫受苦,就将柳如是推了出来,原想着不过就是场选秀,选不选的上还是问题呢。哪知皇榜初下,她的名字赫然在首。

  她最后去了一趟酒坊,最后陪她喝了次彻醉。

“世人皆道,柳如是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酒鬼,偏你要将这酒坊唯一的一坛女儿红卖给我,开价多少?”

“一生。”

“戏言否?”那日她喝的不醒人事,以为在逗她。

“你的这一生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日常瞎写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顺天府数钱的安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