满城花开


偏那抹绝艳灼了她眼,只此浮生便在梦里痴缠。

  乍暖时,玉衡山烟海朦胧。晚来暮色离合,侍女进来放下卷帘,给她拿盖好毯子,又轻声退了出去。

  梦里开满木棉花,连绵数十里,嫣红如染遍大地。荒城空寂没有人迹,只有斑驳的城门上枯败的树藤,星汉灿烂。

  她记得这个场景,血色的木棉如同网布满了她的梦境。就像那年城破,伏尸百万,鲜血浸染泥土,说不出的悲壮苍凉。眨眼间她便见满地的木棉中有个十分熟悉的身影,那人身材颀长,背对着她,戴甲披盔,却看的出是女子。冷铁上沾着血迹斑斑,手握的长枪刃上明晃,风中飘起的红缨飒飒而舞。

  “阿珂姐姐。”她突然大喊起来,对方纹丝不动站在原处。

  她是南陈的长公主,从小便锦衣玉食,吃喝不愁。而她是当朝丞相的义女,陆珂。谁也不知道她的来自哪里,却都知道她武功盖世,聪明决顶,一个姑娘家偏生对兵家奇谋纵横捭阖感兴趣。偏又丞相膝下无子,更是器重陆珂。

  她跟陆珂第一次见面是在庆功宴上,不拘小节的陆珂加之长相清秀,又男子般气概的她瞬间吸引了她全部注意力。日后她更是日日求着父皇多让陆珂进宫去,给她的哥哥们当夫子,她就躲在屏风后面偷偷看着。交谈时,也能被她诙谐的语言逗的发笑,跟她认识后宫里的女人都不一样。如火如荼的木棉花枝梢伸进低窗,映的一身男装的阿珂更加好看。

  “阿珂姐姐,你以后想嫁给什么样的人啊?”

  “家国无宁日,我当赴汤蹈火,至于情爱,阿珂不想这些。”

  “唉,我想嫁给像阿珂姐姐这样帅气的人,但父皇逼着我去和亲,我……”

  “什么,和亲?区区北邙蛮夷,朝廷本不必在意,只此朝中闹着要分兵权,尚且商议不来加之江南水患,国库年年亏空,唉……”

  “阿珂姐姐。”

  “放心,纵使再难,陆珂也会护殿下与皇族安好的。”

   谁也没想蛮夷竟然联合围剿了南陈,城破的那一天,风云如聚,雷声轰隆不断,仿佛天神在厌弃弄脏他大地的人们。北风裹着大雨滂泼,冲刷着血迹。而她就像疯了般在城下翻动着尸体,寻她。可是怎么找也找不到,她这就在城门上绝望地坐到了天光破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完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顺天府数钱的安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